Friday 10 January 2020

煮肉时,煮出的浮沫是精华还是脏东西?看完涨知识了

煮肉时的“浮沫”,是精华还是脏东西,需要撇去吗?很多人不知道,涨知识了!

咱们中国人喜欢煲汤、炖肉、煮粥之类的,营养又美味。在炖肉的时候,经常会遇到一个问题。那就是煮肉的时候,上面会有很多“浮沫”,这个浮沫到底是什么?是精华还是脏东西,是需要撇去的吗?很多人都不太知道,下面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,涨知识了!

一般来说,煮肉时,会出现两次“浮沫”。第一次是刚下锅不久,煮沸以后就会出现一次浮沫,而且越煮越多,颜色也越来越深,最后变成深褐色。

这一层浮沫要及时撇出去,因为这是肉里残余的血和杂质被煮来,吸附在气泡漂浮上来,这层浮沫不但不卫生,还有很重的腥味。若是不及时撇出去的话,气泡破了以后,这些浮沫就变成细小的絮状污渍吸附在肉块上,还有沉淀在锅里。最后煮好的肉不好吃,汤的颜色也不好看。

第二次是煮沸一段时间后,会出现很多乳白色的浮沫,颜色一直很白,不会随着时间而变深。这部分浮沫是一些大分子物质,比如说蛋白质、脂类微粒等等,这些就是肉里的精华,汤的营养和鲜味就靠它们了,所以不需要撇出去。

煮肉时的“浮沫”,是精华还是脏东西,需要撇去吗?很多人不知道。简单来说,第一次出现的褐色浮沫是污渍和杂质,要及时撇出去,而第二次出现的白色浮沫是蛋白质和脂类,是肉里的精华,不需要撇出去。上面就是详细的介绍,涨知识了!

最后给大家说一下,煮肉汤的技巧。想要煮的肉汤颜色漂亮,味道鲜美。不能只单一的用大骨头,而是用棒子骨加上鸡架子,一般来说,3斤棒子骨搭配一只鸡架子。清洗干净焯水,然后捞出把棒子骨打碎,然后和鸡架子一起下锅煮,大火煮沸后,炖2-3个小时就可以了。

如果想要汤色浓白鲜香,就一直用中小火,保持锅内持续沸腾的状态,这样最后是白汤。若是商用的话,到入一些牛奶,汤色会更漂亮。如果想要清汤,就大火煮沸后转小火,这样煮好的是清汤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。

还有汤锅内不要加盐,加盐会影响蛋白质和脂类的析出,汤的营养和颜色都不好了。等到最后熬成以后,再盛出来放盐调味。

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,请给我们一个关注,您的关注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和鼓励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