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13 January 2020

大妈街头卖祖传臭干子,炸的整条街都是味道,顾客都吃的不愿意走

臭干子也就是我们平时吃的臭豆腐,臭干子在南方地区是个比较有名气的小吃,像湖北、湖南、浙江、江西这些地区都卖的有臭干子这种小吃,其中要数湖南的臭干子最为出名,湖南长沙臭豆腐可是家喻户晓的美食,吃过的人都对它是赞不绝口呢!

长沙臭豆腐是黑色的,里面是白色的,它的特色大家都知道,那就是闻着臭吃起来香!在其他地区也有不同版本的臭干子,比如这个大妈卖的臭干子就不一般,她做的臭干子单从颜色看就和长沙臭豆腐有着很大的区别,因为她的臭干子是灰白色的!

其实臭干子颜色不同可能就是因为用的卤水不同,长沙臭豆腐的卤水中黑豆豉放的比较多,所以豆腐就容易上色,而其他的臭干子可能就没有用这样的卤水,所以颜色就不是黑色的,但味道还是一如既往的臭!这个大妈在街头卖臭干子真的是十里飘香!

在公共场所摆摊卖炸臭干子一般都很容易吸引人,因为这味道比较独特,只要臭干子一下锅,不一会整条街就都是这个味道了,所以想吃臭干子的话靠着闻味道就找得到了!这个大妈卖的臭干子是灰白色的,也是经过霉化的,炸的时候豆腐又会变得白白的!

这样的臭干子最需要炸的表面起泡有点焦焦的就好了,这样的臭干子吃起来又香又有嚼劲,而且还不油腻,配上点辣椒酱吃着真的美味的很呢!这个大妈每天都是一大锅一大锅的炸臭干子,顾客都站在锅前等候,炸好就买走了,而且有的顾客就是就地吃完的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